银河yh885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银河yh8858com

银河yh8858com与泰安大汶口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举行 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3年11月30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银河yh8858com  作者:   发布: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1125日上午,银河yh8858com行政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泰安大汶口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泰安大汶口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主持仪式,中心工作人员与银河yh8858com教学负责人、文博教研室主任、学院2023级历史学类本科生参加仪式。


泰安大汶口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张保卫主任热烈欢迎银河yh8858com一行,并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与高校合作情况,以及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情况。银河yh8858com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及专业优势和近年的办学成就等情况。双方商讨了在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学生就业、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合作。随后,双方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增进了泰安大汶口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与我校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学生的实践教学提供更加丰富的机会和内容,切实提升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仪式结束以后,银河yh8858com学生在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考察了大汶口遗址博物馆、明石桥。在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出土文物的历史背景、制作工艺和文化意义,学生深入了解了大汶口文化的独特性及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学生感受到了大汶口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学习兴趣。同时,与泰安大汶口文化保护传承中心的合作,将极大改善学生实习实训环境,有力促进我校文博专业与泰安市考古文博行业的接轨,助力文博产业学院和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点建设,为我校新文科应用转型贡献积极力量。